close

 桐花日期.jpg

藉著回台中學校參加系友會的機會

我們幾個朋友到卓蘭賞花

行前一天

在大家非常荒亂隨便找行程的時候

某位臉比我不圓的成員找到了一個賞花地

據說是鮮少人得知而且很不錯的地方就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順元山莊」

地址: 苗栗縣卓蘭鎮坪林里象山27號
電話: (04)2592-106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從2007年桐花祭網站上看到似乎是要繳交清潔費100元

但是我們進去完全沒付錢就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了

anyway

那真的是一個很偏僻的路線

若是從地圖上來看,你絕對無法得知他的確切位置

我到現在仍不懂這麼曖昧的地圖真的有人看得懂嗎?

而我們的行車路線是這樣的:台中豐原經過東勢到卓蘭

網站上的建議路線

從中山高下豐原交流道沿10號省道、3號省道經豐原到卓蘭,

接苗55鄉道後約7.5公里路程可抵象山二橋,右轉循指標可達

因為我們的司機是個非常完全的大路癡完全體 ˋ(′_‵||)ˊ

所以我們一路上靠著起初我很不信任後來只好任由它擺布我們的GPS前進

說真格的 這台GPS非常之神奇

我們一整個旅途中靠著它過關斬將

完全遇不到塞車車潮   真的是太神奇了

路途中有遇到豐原客運的賞花專用小巴

如果想要搭乘豐原客運賞花小巴 可以參考他們的行車路線

另外也有客委會的賞桐專車可以使用喔!

 

盛開桐花.jpg 

到達那裡了之後 我們抱著滿心期待的要去賞花

殊不知花期已漸漸過去 (整個油桐花花期為 1 至 3 個星期)

只剩下幾棵樹在零零星星的獨自開花以及凋謝

根本沒有五月雪的繽紛感覺啊!!!(/‵′)/~ ╧╧

不過如果走著走著遇到落下的花朵 感覺真的很好 <( ̄▽ν ̄)

我們就這樣沿著山莊走了一圈

體驗了油墨拓印油桐花版畫

桐花卡片.jpg 

上面的那朵有彩色花蕊的大花是真正的油桐花喔~ 偽裝的很像吧!哈哈

桐花拓印2.jpg 

桐花拓印.jpg

ps. 藍色這張是我被偷的卡片 哭哭ORZ

就這麼結束我們的賞花之旅

 

之後順道往三義出發遊玩

路線是這樣的鯉魚潭水庫→勝興車站→龍騰斷橋→回台中

當然也是全程靠GPS系統帶路 (汗)

 

水庫2.jpg 

出了第一站順元山莊後到達鯉魚潭水庫

我們沿著水庫走了一圈

享受著大自然的風光明媚

水庫.jpg 

上圖為水庫標誌

 

在那裏打完牙祭就到達了下一站勝興車站 (我們先到勝興車站才繞回龍騰斷橋)

建議大家可以在接近車站那裡有一個很熱鬧外觀很漂亮的名宿餐廳[喆娟夢田]停車

沿著鐵道以及過了昏暗很有氣氛的長長隧道過去勝興車站

基本上停車在這裡是誤打誤撞的 ( ̄□ ̄|||)a

因為我們當時一看到鐵路就異常興奮

而且那個地方車流量很大 也有非常多的車子停在那裏

我就自作聰明的說 「那我們就在這裡下車吧 反正剛好有停車位」

於是我們就快快樂樂的下車 沿著鐵道漫無目的地往前走

 

沿著鐵道的過程中一直不知道盡頭有多遠

直到遇到了隧道 看到對面有一個小亮點 而且很多人從隧道走出來

我們就想說過了這個隧道就會看到車站了

誰知道這只是個小小的開始....

一進隧道就像是鬼打牆般只能摸黑不斷的往前走

在裡面行走會有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得到盡頭

明明亮點就在前面 可是卻沒有越來越大跡象

這證明了這是條非常非常的長隧道

約莫走了15分鐘左右 (應該是這樣的時間)

就到了人潮非常多的「勝興車站」

看到這些人潮我才有種「啊!我來到了觀光區」的感覺 <( ̄▽ν ̄)

因為前面的順元山莊跟鯉魚潭水庫並沒有這麼多的觀光客

在這裡才真正體會到觀光地區的擁擠

所以我們就沒有久待

做完觀光客應該做的事情像是買紀念品跟拍照就往回走了

這次往回走就走沒走過的山路 而不是走隧道

走回原本停車的地方距離居然要1.7KM (我覺得絕對不止這個距離)

之後回到龍騰斷橋拍個照證明我們有來過就結束這天的旅程

斷橋.jpg 

總而言之是很累很充實的一天 (其實才半天而已,前後不到6小時吧!)

走路走了一整天我都鐵腿了 ╰(‵皿′*)╯

不過真的是很愉快的一天喔! 揪咪 ^_<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p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